網路線上申訴教學

① 連線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 http://1950.cpc.gov.tw/

② 進入路徑: [線上申訴]→[申請申訴]


 

③ 進入頁面,先閱讀相關資訊後,接著按下 [我要申訴]

 

1.jpg 





④ 選擇你的所在地   (我在台北上網登入,所以我勾選台北為消費行為發生地)

    勾選廠商所在地  (雅虎奇摩總公司登記在台北)

  

 2.jpg



⑤ 選擇是否同意移交相關權責單位負責  (我是選擇同意,如果不同意也可以勾選不移交)

2-2.jpg 



⑥ 填寫表格,

‧填寫基本資料(出生日期、身份證字號重要身份資訊可保留及不填),

‧簡明的申訴內容(500字內)

‧可附上三個附加檔案(總和不超過3MB)我自己是將摘要內寫不完的部份補充在這裡。



3.jpg

完成後,按下[送出]即可,完工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附上我的申訴內容: 

奇摩號稱是先進的拍賣平台,「買家/賣家保障方案」最高可理賠1萬元。

但是卻是個在這之上97%的受害者因此無法獲得理賠。(奇摩拍賣官網引用的網路資料)

說穿了這是個奇摩自我保障的方案。

 

 

當我們付費給奇摩時,收費標準高,當然我們期待也享有同等給我們更多的保障服務。

但我們在奇摩拍賣購買高價商品時,奇摩卻無法管控是否為真實賣家,也放任惡劣的詐騙幽靈販賣根本沒有的商品。

可是,奇摩卻以質疑身份作為藉口,不加以理賠。

奇摩客服依舊堅持:您此次申請所填寫之身份證字號的確不符合。不回答我所對它們提出的質疑。

只因為我當初沒有寫真實的身份字號。

 

這是一個方案的陷阱:身份證及出生年月日,在多年前申請該帳號時及設下,

許多人因為害怕真實身份證字號與姓名資料在拍賣中被流出,不敢寫下真實資料,我也是如此,收到許多拍賣的詐騙電話,奇摩對真實資料的保密上有許多疏漏。因此,許多人因此必須因應,在當下不填上真實資料。

可是,在奇摩拍賣中,修改會員資料欄位中,什麼都可以修改,但身份證字號卻是隱藏「無法修正」的。

收錢時只看你的帳號與密碼,要賠償時卻處處刁難,

讓消費者求償無門。

 

在此之上,奇摩拍賣引以作宣傳的「買家/賣家保障方案」,也是一個不實廣告。

希望能戳破奇摩拍賣的不實廣告,給消費者一個真正能保障的方案。

希望消費者的權益與心聲不被埋沒,因此來此申訴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bone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